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驿马街道:让警示教育走进道德讲堂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8:00

 

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201989日上午,驿马街道进一步拓宽教育形式,依托“道德讲堂”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期“干净做人廉洁从政”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 

讲堂组织党员干部通报学习了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重新带领大家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切实做到“干净做人廉洁从政”。讲堂从正反两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廉洁从政正能量,吸取违纪案件深刻教训,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此次学习的重要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务必要高度警觉,居安思危。要保持警钟长鸣,以案例为鉴警醒、警示和教育自己要遵纪守法;二是务必要防微杜渐,不打人情牌。要深刻领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基本道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以“人之常情”当借口,争做廉政自律的代言人;三是务必要经受住诱惑的考验。在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自觉做到不想腐、不能腐。 

讲堂之上,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让他们深受教育与触动,他们将会以此为契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驿马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