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驿马街道:开好典型案例剖析会,做好整改措施研究和    落实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县区交叉巡察整改工作精神,2019127日,驿马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了典型事例专题剖析会。会议通报了驿马街道湖海路社区两位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事例,随后,街道以及街道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的实际进行逐一剖析,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通过研究与分析,街道党工委深刻认识到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存在严重的漏洞,事件的发生是日常对党员纪律要求不严,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暴露出了政治学习不到位、教育管理不扎实、制度建设不健全等问题。 

街道班子经过深刻反思和讨论,决心要进一步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 

第一,加强思想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再次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着重抓好思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二,加强监督管理。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纪检部门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第三,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街道实际,进一步完善街道干部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实班子挂点制度,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深入基层,深入干部,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堵塞管理漏洞,做到行为规范、管理规范。(驿马街道纪工委   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