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驿马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5

 

“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2020年6月30日上午,驿马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警示教育会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智贤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王乃学书记在全市第一期“书记点题谈”活动中提出的“三个不动歪心思”“三个不要伸手”纪律要求,警示和教育大家:在我们地位提升了、权力加大了,有影响力话语权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手头管了人财物,几百万上千万的资金归自己管理,一动手就可以转到自己家人朋友手里运作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对一些黑心老板的拉拢诱惑,或自己家庭压力大急需用钱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想到组织要求和纪律规定的时候,不要伸手;想到人民群众时刻在监督、“伸手必被捉”的时候,不要伸手;想到我们的家人、亲人、子孙后代不要受到影响和蒙羞的时候,不要伸手。 

随后,会组织大家观看了《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引导党员干部影片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求大家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权力出笼子、人就可能进笼子”的道理,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影片中的事例给我们的警醒很深刻,王乃学提出的三个不动歪心思’‘ 三个不要伸手纪律要求很有现实指导意义,我们真的要进行自我审视,严格要求自己,避免滥用权力,损害党和国家的事业最终个人也将身败名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驿马街道纪工委  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