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中街街道: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筑牢生命财产“生命线”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09:14

  中街街道纪工委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对街道、社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监督工作,靠前监督、大胆监督、精准监督,做到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

    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讲明“规”和“矩”。中街街道纪工委将街道安全生产部门职能部门、社区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是否将大检查落实到位、传导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是否畅通等作为监督要点。要求职能部门、社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作风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强化压力传导,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中街街道纪工委通过与街道、社区及部门相关负责人谈心谈话、听取汇报、督促提醒等方式,加强与负责人沟通联系,强化监督指导,有效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将监管执法行为不规范、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纳入监督重点,防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走过场。

通过开展监督检查,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监督中发现的消防器材不完备、用电用气不规范、生产设备无安全措施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提醒街道、社区及部门不定时开展隐患排查,健全预警应急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海城区中街街道 肖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