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高德街道:纪工委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1

为保障高德街道辖区即将举行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高德街道纪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严肃2021年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工作要求》通知的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如期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一、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审查关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完成,高德街道成立换届领导小组,高德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密切配合街道党工委,严把“审查关”,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把好选用人的政审关,凡是不符合要求的、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处分期未满的一律不得提名,保证选人用人的纯洁性。

    二、以“谈”促换届纪律。对提名人选进行警示谈话,采取听、查、看的方式对候选人的思想状况进行逐一审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打好“预防针”,督促他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增强候选人法制观念及党员的纪律观念,充分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三、充分发挥“1+N+N”监督联动模式。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对15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全程监督,对干扰破坏选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违法乱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提高换届纪律的执行力和震慑力。

                       (海城区高德街道 龙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