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中街街道:铁纪严律护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4

目前,中街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街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主责主业,严明纪律红线,严肃监督执纪,有序有力有效护航“两委”换届。

广泛宣传教育,严肃换届纪律。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中街街道纪工委加大纪法宣传力度,增强干部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通过“中街视窗”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广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肃纪律,在街道党风廉政教育群转发村(社区)“两委”换届牢记“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 6条纪律禁令。同时,要求各社区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既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又重申强调换届选举纪律,及时敲警钟,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深入摸底排查,紧盯工作重点。中街街道纪工委采用走访座谈、现场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社情、选情进行了解,掌握“两委”现任班子队伍情况、后备干部人选情况以及换届选举面临困难等,切实做到把握情况在先、提醒警示在先、有效预防在先。同时,将平时反映问题较多、人员变动较大的社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

严格人选标准,把握正确用人导向。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将政治标准作为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的首要条件。确定候选人着重考察其道德品行、群众口碑、社会影响等居民群众关心事项,同时近距离接触、多角度了解候选人其人其事其意,严防发生“带病参选”等问题,坚决把好换届选举入口关。

海城区中街街道 肖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