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中街街道:开展“传家风、立家训、扬家教”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6 17:55

 

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传统美德。近日,北部湾社区联合辖区运德幼儿园开展“传家风、立家训、扬家教”主题教育活动,4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老师首先通过动画视频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好家风,如何培养好家风,同时结合身边小故事、小事例、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好家风的具体内容。观看动画后,社工老师提出关于怎样处理自己的事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的注意事项,怎样过马路,如何和家人、同学相处,如何尊敬老人,到亲戚朋友家如何敲门等问题,现场氛围活跃,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对孩子们的有疑惑的答案社工老师耐心讲解纠正 

《礼记·曲礼》有云:“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最后社工老师让孩子们一起学习古代传统礼仪的拱手礼和万福礼,教导孩子们区分男女童在行礼时的不同。我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 传承忠孝仁义,礼义廉耻家风家训,不仅是传承文明,更是传承文明思想。”北部湾社区妇联主席刘燕说。 

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美德。北部湾社区将持续通过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人们的自觉性、纪律性,宣传文明行为和传承传统美德,传递廉家风、廉家训,营造廉洁清风社会环境。 

(海城区中街街道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