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驿马街道:执纪严打酒驾醉驾 牢“纪”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22

“很惭愧,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没有以身作则,没有严于律己......”

“当时我已经被酒精麻痹了,没有把酒驾当回事,认为自己清醒得很、车技好,出不了事......” 

“我就觉得没几步路、过个红绿灯就到家了,不会碰到交警查车......” 

以上种种酒后驾车的心态普遍人员兼而有之,把纪法红线抛诸脑后,饮酒驾车上路,直到被交警拦下,被法律惩罚,被组织查处,才追悔莫及。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驿马街道纪工委充分运用宣布处分决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切实把警示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组织各村(社区)将处分决定在党支部会议上公开宣布,要求受处分人在会上作表态、谈体会,让说的人红红脸出出汗,听的人心灵震撼,发挥警示教育“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今年以来,驿马街道纪工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5件,党纪处分5人。驿马街道以案为鉴,将“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警钟”,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零容忍,要求公职人员要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无论是“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都能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始终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之关,对不正之风说不,对酒驾醉驾说不,呵护安全有序的道路文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驿马街道纪工委 蔡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