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法院:参加北海市两级法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8:12

 

根据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12日上午,海城区人民法院参加北海市两级法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庄宗华主持,海城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警、聘用制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此次视频会有三项议程,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系列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通过观看一些领导干部违背初心和使命,沉迷贪腐的丑剧,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腐的思想底线。 

随后,庄组长分析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2019年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对于信访举报存在的问题,庄组长要求,一要落实判后释疑的职责,加强判后答疑工作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司法作风建设。三要坚持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认真落实廉政监督卡制度。四要加强督导督查力度,推动审判责任制的落实。五要强化正面引导,培育和践行法官职业道德。 

最后,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通报了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收结案情况,并对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曾院长强调,在重业务的同时,也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记到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对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抓好责任落实,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贪腐现象,以通报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性和震慑力。三要抓好作风问题,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节日期间是贪腐现象的高发期,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节日腐败”,筑牢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海城区人民法院   谭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