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08:55

 

 

近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区委巡察组分别区自然资源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反馈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挂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郑义龙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问题后,对区自然资源局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念,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严抓制度执行落实;三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增强履职本领;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三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破解制约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好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落实巡察整改的责任主体,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重点,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以问题导向,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要做到真整改、真解决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去剖析,找出治本之策,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会议由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接受巡察单位各股室、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海城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