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北海:漫画解读政治纪律“红线”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1:31

  “你投我选票,我给你银票子,堂而皇之收买人心,拉动选票!这幅漫画所刻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中的‘收买人心、拉动选票’问题。”1月23日,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的小阙将市纪委下发的一套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海报粘到了城区的宣传栏,并当起了讲解员,向驻足观看学习的党员干部耐心讲解,“针对这样的问题,党纪处分条例明确规定,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连日来,北海市纪委监委组织创作的一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宣传海报在市辖各级党组织中掀起了一股宣传和学习的热潮。

  2018年9月以来,北海市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的工作方案》,在全区率先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工作。近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方案明确9大项29小项任务,按照时序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氛围渐浓,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党内政治生活更进一步规范,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朗。

  为进一步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理解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立起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心敬畏,北海市纪委监委组织本市漫画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等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问题,创作系列漫画,每幅漫画鲜活生动,一针见血勾画出“七个有之”问题在党员干部中的具体表现。每幅漫画还配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条文规定,存在问题和相应的处分规定一目了然。

  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和学习面,市纪委统一印制海报500多套,下发至所有市直部门、县区四家班子,县(区)直单位以及428个行政村(社区),要求张贴在明显处,广泛宣传。同时,各级各单位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LED屏幕等媒体平台滚动播出海报内容,增强宣传力度,激发干部学习兴趣。不少党员干部予以点赞,“漫画通俗易懂,漫画下方配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者相互呼应,简单明了、印象深刻!”

  北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漫画宣传主要目的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清晰画出,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推动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成果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纪委监委 卢展州 吴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