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为主动担当者澄清正名撑腰鼓劲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09:09

 “经调查核实,群众举报反映海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温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当事人好处费不办事的问题,经核实,所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现予以澄清……”近日,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温某某受到的失实举报进行澄清。

“面对不实举报,我有很多困惑和无奈。区纪委监委为我澄清事实、消除顾虑,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爱护保护,为我撑腰鼓劲,更是对海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责、大胆干事创业的鞭策和鼓励。”温某某在澄清现场激动地说 

为遭遇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正当其时。现场澄清让温某某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既是对不实举报的正面回击,更是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的有力之举。 

  今年9月,海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北海市纪委监委转办的关于海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温某某的实名举报信,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调阅相关材料、谈话等方式,核实了解情况。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失实。 

  为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海城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学习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相关规定,从“为实干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出发,精准处置线索,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甄别,对反映不实或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存在问题的情形,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者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真正为干事者撑腰鼓劲,保护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不能让干事担当者既流汗又流泪,对受失实检举控告者,组织上要大胆予以澄清正名,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同时对诬告陷害行为要敢于‘亮剑’,对经核查认定确属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的,我们将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诬告陷害人责任。以此充分表明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立场。” 海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