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万象岁华新,扬帆再远行

——海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

全会精神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09:30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1月30日召开后,海城区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抓铁有痕的毅力、“孺子牛”的干劲,为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定好调,确保全会精神在海城落地生花。 

  迅速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1月31日,该区召开纪委常委会,会上集中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形势和当前的目标任务。“从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定方向、划重点、找抓手。”会上,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会反复强调要吃透全会精神,科学谋新篇布新局。2月2日,召开海城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会紧紧围绕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北海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对2019年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八大质效“双升”行动具体措施,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紧盯关键节点,做细做实监督提醒 

  春节前夕,海城区纪委给全区4万多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班子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每天轮流对各值班单位、高档酒店、旅游景点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值班、公车私用等情况,严防敏感时节“腐败病”突发蔓延。2月16日,正值小学开学注册第一天,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检查组,深入6所小学对收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不定时间路线,根据近年来师腐问题频发的重点学校开展排查,集中督查学校违规收取早餐费、教辅费、保险费、补课费等行为。

 

  聚力“补铁强钙”,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海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规则》、立规矩、严纪律”闭卷答题测试活动。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及7个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和廉洁监督员102人参加了测试。以考促学,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入脑入心2月11日下午,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2月12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提高“走读式”谈话期间谈话人员对调查对象突发疾病、自残等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降低审查调查风险,确保安全文明办案。(海城区纪委监委 阙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