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政协:观看庭审鸣警钟以案促改树风气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6:27

11月16日上午,海城区政协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原合浦县政协原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韩传福涉嫌受贿罪一案 “三方远程庭审”。2007—2020年期间,韩传福利用其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在优先拨付工程款、承揽工程项目、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800.1万元,索贿15.7万元。”韩传福的违法事实,为区政协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庭审中,韩传福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忏悔道“身为党员干部,经过组织的多年栽培,在走上领导岗位之后,随着权利的日益变化,迷失了自己,突破了底线,渐渐地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最终沦落为犯罪人员,我对不起组织和家人。”

庭审结束后,区政协主席梁雪梅指出,身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在观看了此次庭审后,每个人都应该深刻吸取案件的深刻教训,以今年北海市发生的各类涉嫌受贿案件为警钟,对照自身做好检查。同时,梁雪梅还强调以案促改,关键在案,剖析案例,深挖典型案件发生的背景,找准案件的关键环节,洞悉其中的共性问题,发现岗位廉政风险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不仅在党员干部层面上开展,还要延伸到党员干部身边的人。通过“书香政协”活动,将相关书籍发放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手中,逐渐形成“清廉持家”的良好风气,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主流价值观,让家风建设好的领导干部获得更多的尊重和认可,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把党内监督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海城区政协 杨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