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角街道开展正风肃纪集体约谈 落实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0

2月9日下午,海角街道纪工委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集体约谈会,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燕萍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春节期间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群众“三事”、舆情关注点、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要求,提醒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不碰违法乱纪的红线,做到纪法在心中、年节不忘廉洁,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坚决制止奢靡浪费,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会后,在街道微信大群发送了街道纪工委春节廉政短信。

春节期间,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对街道及各社区的值班值守工作开展检查,重点对“非法”海上游外沙值班点、水产码头休渔值班室、各社区值班情况开展巡查,对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2月14日接到区委办通知后,对当天其他街道发生火灾的情况举一反三落实检查,通知各社区和街道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企渔股等部门对重点区域开展防火检查,对容易引发火灾的地方加强检查和宣传提醒,保证了街道范围春节的和谐平安。

 

(海城区海角街道  陈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