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1:06
 1月11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要求,认真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做好陈勋、王大春、熊赤锋等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反思熊赤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海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李安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玉婷,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万业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卫国、区政协主席黄深浦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安洪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案发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李安洪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苏矿峰、程霞、王鑫、郭立冬、陈智贤、张会、周畅、莫积俊、沈智敏、周仁权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听取批评意见,做到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筑牢防线的目的,取得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效果。


北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玉婷讲话

李玉婷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深刻警示,体现了政治站位、党性原则、斗争精神等特点,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预期效果。海城区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大势,保持头脑清醒。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发挥头雁效应。要切实把监督责任扛起来,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兑现整改承诺,确保改出实效,抓实抓细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全力巩固好海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城区委书记李安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安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来,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要切实扛起抓牢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城区委宣传部  韩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