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开展廉洁作风监督 绝腐败于发轫之始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7:45

 

 

“检察系统是廉洁风险的高发区和易发区,你有没有制定预防廉洁风险的举措?有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有没有抓紧政法队伍干部作风建设?”这是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监督的一个缩影。 

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对区检察院的政治建设情况、廉洁风险点、干部作风等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围绕廉洁建设、政治建设举措,对区检察院是否有效开展政治生活会、开展“以案促改”等情况进行了解询问,就区检察院干部此前存在的廉洁问题等与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同时,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还紧抓作风问题,对检察院请销假制度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排查有无干部未到岗也未请假、不按时销假、休假时长与请假时长不一致等问题。 

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在国之大者中找准政治监督方向,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用监督利剑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廉洁主体责任,确保驻在单位能够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不懈的努力为清廉海城建设保驾护航。(海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王佑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