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1:01
 

11月18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叶大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院长苏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刘辉违法犯罪案件、黄振锋违纪案件情况,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警。叶大敬对参会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的严重危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深刻吸取违纪违法犯罪案件教训,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营造浓厚的清廉法院文化氛围。同时,要求把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会上,参会干警现场签订《北海市政法干警反腐倡廉承诺书》,对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六项纪律、保持斗争精神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 随后,参会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

通过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干警树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廉洁用权、规范执法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海城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