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举办“廉系北部湾•清风微论坛”活动暨2018年度总决赛

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4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我们抛却人生的‘苟且’与‘好运’,永葆赤子之心,去踏寻纪检事业的‘诗和远方’,去追寻纪检监察干部的‘春暖花开’......74日上午,海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廉系北部湾· 清风微论坛”活动暨2018年度总决赛。全区120 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12名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主题,结合在纪检监察岗位所思、所感、所悟,声情并茂地畅谈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会、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万业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廉系北部湾·清风微论坛”活动是海城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而策划的常态化主题活动。自20187月起,每月举办1期,每期将结合上期观众反馈的意见和当前理论学习的热点选定活动主题,由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绩效办、区辖街道纪工委分别推荐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目前共有70 余名干部参加该活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纪委“十自觉、十严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内容进行演讲。截至20195月,已成功举办11期,共评选出24名演讲之星。经统计得票率,除了获得市纪委“演讲之星”称号的同志外,由得票率排名前12名的“廉风之星”进入此次总决赛。当天,12名决赛选手次第登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鲜活地诠释了如何在学思践悟中增强铸造人民铁军的责任感、使命感。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海城区第十八小学的纪检员金赟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一等奖,现场共评选出了荣誉奖4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本次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主线,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讲故事的方式,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何立足岗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而不断强化敢为先、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为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海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海城区纪委监委  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