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海城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推演

来源:海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3

     3月13日下午,海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区政府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推演。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叶卫国担任本次推演总指挥并讲话。

    此次推演采取桌面推演形式进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重心,设置了入境(归国)人员、学校学生、企业人员三类8个情景16个问题,涉及如何与机场交接、转运和隔离观察;如何对发热病人进行处置;如何报告和进行初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需要开展哪些防控措施;如何封闭管理;相关部门如何配合;如何引导媒体舆论等多个环节。主要目的是检验和完善现行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针对下一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相关单位的职能,梳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流程,强化对境外输入疫情及复工复产复学后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防控能力。通过推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理清、理顺工作职责和处置流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预案和方案,强化各类疫情的处置能力。
 

    叶卫国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带来的大批外地务工人员以及境外返(抵)人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防控工作不能轻易松懈、盲目乐观,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导致疫情复燃。
 

   叶卫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既要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又要防止疫情反弹。各工作组、各部门要抓好抓准精准防控策略,抓住关键、抓住重点。针对境外人员入境及复工复产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规划、提前部署、提前准备。区辖各街道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和厌战情绪,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重点方向,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全流程梳理、查漏补缺,并强化底线思维,从最坏方面做好准备,对疫情防控相关预案进行反复推演检验,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实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苗头,迅速扑灭在萌芽中。

    市卫健委应急办、市疾控中心领导及业务骨干,北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各街道办事处、教育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区辖各医疗机构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