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北海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来源:北海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6

  1.合浦县扶贫办失职失责的问题。2015年,合浦县扶贫办委托合浦县智虹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实施“雨露计划”,实施期间,合浦县扶贫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培训工作指导、组织审核验收等职责不到位,导致合浦县智虹职业培训学校在培训工作、培训经费申报使用中出现虚报学员年龄和学员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申报并获得培训补助经费、虚报学员考证费等问题。陈如喜作为时任合浦县扶贫办主任,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叶卫东作为时任合浦县扶贫办副主任,对上述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陈如喜、叶卫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银海区财政局副局长黄常曝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黄常曝在主持银海区财政局全面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及时审核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银海区人民政府申请拨付2016年第四季度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的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报告,导致银海区人民政府两次贴息贷款逾期,且个别贫困户因逾期支付扶贫小额贷款利息出现不良征信记录,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黄常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北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