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网站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海城区监察委员会

海城区:通报1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来源:海城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6:23

  海城区驿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龙小莲违规为亲属获取薪酬和违规申报资助的违纪问题。20143月至今,北海市海城区地角卫生院依照残疾人就业条例聘用残疾人郭某某在驿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部门从事门卫岗位的工作。龙小莲作为驿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郭某某的监护人,在知悉郭某某不具备实际履行工作能力且考勤不真实的情况下,未予纠正,导致地角卫生院以全勤向郭某某发放工资,造成不良影响。2013年,龙小莲在为其儿子郭某某办理“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家庭)资助”申请时,未如实填写家庭经济情况,并非困难家庭却以此为申请条件申领资助金。2013年至2017年,龙小莲共为其儿子郭某某领取5500元残疾人托养服务资助。201812月,龙小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城区纪委监委)